柚柚柚子皮儿哦(下刀子版)

诗酒年华文站成员。
不思量,自难忘,不愿此生化轻烟。

2019-11-11

【蔡徐坤×你】追光

【诗酒年华出品】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奶缇

 

关键词:图书馆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惟一♧

 


 

7000+预警。


[这篇文是我来LOFTER以来,耗费时间最长,用心程度最高,以及这是我目前为止字数最多的一篇。]

 

[希望你们会喜欢。]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你把礼物盒抱到蔡徐坤面前的时候,难得看到蔡徐坤疑惑的神情。

 

“这么惊讶干嘛?”

 

你把礼物盒的带子轻轻拉开,刚拉到一半被蔡徐坤拉住了手,你抬头看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今天什么日子?”

 

蔡徐坤心里算着,今天不是你生日,也不是他生日,更不是纪念日,突然送礼不像你的作风。

 

“今天...就平常的一天”

 

蔡徐坤拿过抽屉里的镜子让你看,你看着圆镜框里的你脸颊上染上的灰尘,像是逃荒回来的,你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蔡徐坤也笑了,又拿了沙发上的湿纸巾抽了两张给你擦了脸上的灰尘。

 

“这是干了什么去了 家里什么地方这么脏?”

 

你没回答他,只是等着他给你擦完脸以后继续拆礼物盒的带子,深吸一口气,打开了盒子。

 

还是几年前女孩子喜欢的粉红色的蝴蝶结和粉红色的盒子,里面连彩带也没有,只剩下一个本子。

 

蔡徐坤接过盒子,拍拍手把本子拿了出来,上面有薄薄一层灰,你用剩下的湿纸巾重新擦了一下,棕红色的本子终于露出它本来的样貌。

 

“起码有四五年了吧”

 

蔡徐坤摸着本子的封面,翻开了第一页。

 

“To 蔡徐坤。

从第一天你闯入我世界的时候 我好像明白了 什么是一见钟情。”

 

蔡徐坤抬头更震惊的看着你,你也只是笑笑,钻进蔡徐坤怀里,用头顶着他下巴颏

 

“不要看我,这个,很重要的。”

 

蔡徐坤换了个姿势把你抱好,继续往后翻。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新来了一个很帅的男生。

蔡徐坤?好像是这样的。

我看着他站在讲台前,自我介绍时还鞠了躬。

好帅的一个男孩子,宽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反而很合适。

我看看今天着急不小心踩到泥坑里的自己的校服裤腿上被崩上的泥点,想想原来还真的有这种干净清爽的男孩子。

好幸运,竟然和我做了前后座。

单身的日子还能遇见这种帅哥。

看来放学后可以去还愿了嘻嘻。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星期六。

平时大家都会出去玩,或者回家。

而我作为学习机器来说,图书馆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不,第二个家。

我没想到能够在图书馆遇见他。

我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带着耳机静静看着他。

他好像很认真,一直在动笔写着什么。

我也很认真的看,认真到没有注意对面投来的目光。

他坐在我对面的那一刻,我才反应过来,连忙摘下耳机低头不敢看他。

“怎么,这么近了反而不敢看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自己跟一个蒸发的小包子一样。

我急忙抱了书逃了,溜走的时候他好像说了什么,可我没听清。

估计是在偷笑吧。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雨



今天他转过来问我,那天为什么逃了。


我总不能回答说害羞吧。

随口说家里有事把这个问题应付过去。

“这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吧”

“好”

“我跟你打个赌,你答不答应?”

“这次月测评如果我比你高,当我女朋友好不好?”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月测评成绩出来了。


我没想到自己掉到第二了。

可能谁突然奋发图强了吧。

但是看榜单,第一名竟然是蔡徐坤。

平时虽然看他也在学习,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厉害。

我又突然想起上次跟他打的赌,不知道这种事情是说着玩还是如何。

每次月测评出来后都要按照成绩排座位,好巧不巧,我俩挨着成了同桌了。

我没开口问那个问题,蔡徐坤也没有说。

心照不宣。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小雨转晴



我和蔡徐坤在一起了。

全年级组都知道,七班月测评第一名的转学生和七班第一名宝座占有者在一起了。

许多人都说这是郎才女貌。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欢我,还是说他只是为了实现赌注做出的行为。

但起码,和他在一起,我很高兴。

第一次尝到恋爱的甜头。

校园里禁止谈恋爱,但是大家很默契的为我们保守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晴

 


我今天偷偷跟蔡徐坤牵手了。


趁午睡的功夫。

我偷偷拉过蔡徐坤的手和我的手十指相扣。

可惜学校不让带手机,不然真的很想拍下来。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阴




今天班级里很活跃。

不知道是谁拿来的新奇玩意,整整传播了一节自习课。

“要试试吗?”

蔡徐坤看着我这一节课的目光就没离开过这个新奇玩意,敲敲隔壁桌子把新奇玩意要到了手里。

我拿着鼓弄了好一会,也没弄明白。

“这叫拍立得,是需要相纸的。”

“什么是相纸?”

“就是你拍的照片的纸张。把图案印在上面,就是相片。”

“怎么,你很喜欢?”

蔡徐坤看着你好奇的模样,轻轻摸摸你的头。

“就是觉得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呀。”

“这是个秘密。”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多云




跨年夜是在校园里,和蔡徐坤一起过的。

我从窗边看着楼下的蔡徐坤正在往教学楼来,握着两杯奶茶,耳朵冻得通红,手上的奶茶在外面冷风的呼啸中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进教室后直直奔我而来。

我让他放下奶茶,拆开几分钟的暖宝宝已经热乎了让我用来捂手,而我的手现在去捂蔡徐坤的耳朵。

“你怎么没戴帽子出去,外面很冷。”

我捂了一会蔡徐坤的耳朵,又用手去贴他的脸。

“外面很冷,怕你冷,又怕你着急,还怕奶茶凉了不好喝。”

我在衣服的遮挡下跟他接了一个奶茶味的吻。

他跟我说,跨年快乐。

我跟他说,以后的每个跨年夜,都和你过。




2014年1月3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除夕夜。

是我和蔡徐坤在一起后第一个除夕夜。

早上刚起床,迷糊的从被窝爬起,我就开了电脑跟蔡徐坤说新年好。

他笑我说傻傻的。

“怎么没有用手机,这样不是更方便一点。”

“我在努力努力,争取以后的几年把你带回家,我们一起过年。”

“好,我妈妈很喜欢你,希望你过一阵子来我家,我妈妈想见你。”

我敲着键盘很想把这句话发出去,但我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删掉了。

“那我也要努力努力,争取以后我们一起过每一个除夕夜。”

“对了宝宝。”

“我把你上次说的那个拍立得弄来了,开学后我们一起拍。”




2014年2月8号 星期六 小雪




还有小四个月就要高考。

我和蔡徐坤的成绩都很优秀,被选入了重点班。

没日没夜的学习,学习,再学习。

重点班,重中之重,还希望什么轻松愉快。

我和蔡徐坤的闲暇时光也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

我问了他想考什么学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

“可是我想考中国人民大学哎。”

“而且你要出国读,不想和你分开。”

我扣着蔡徐坤衣服上的带子跟他撒娇。

“没有关系,我陪你一起考,我们会上同一个大学的。”

“只要和你在一起。”

你伸出小指头摆到蔡徐坤面前。

“那要拉钩,下次月测评,如果我考的比你高,我们就一起上中国人民大学。”

蔡徐坤皱皱眉,但还是伸出手跟你拉钩。

“那要是我考的比你高,我们可就要一起去加利福尼亚了哦。”

“一言为定!”

“拍立得拍立得快点快点!”

“哎你别动!你看你手抖!”

“是你自己乱动!”

“好好好我错了宝宝,我们重新拍。”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多云



我拿着月测评成绩单气的手抖。

蔡徐坤则在一旁毫不收敛的偷笑。

“就差两分!我跟你说要不是物理选择我填错了我们就打平了!”

“不好意思哦两分哦 一分也是分哦”

蔡徐坤比划着剪刀手在我眼前嘚瑟的晃悠。

“要乖乖跟着我走喽~”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我跟蔡徐坤第一次吵架。

本来没有多大事的。

是我自己不好,非要和他计较。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私?”

我盯着蔡徐坤的眼睛,我第一次觉得蔡徐坤对我这么陌生。

他的眼底分明没有我。




2014年2月25号 星期二 晴



我已经跟蔡徐坤冷战一个礼拜了。

这一个礼拜里我们碰面也当不认识,放学打饭也是自己走自己,图书馆也不一起去。

没有了早上蔡徐坤带的早饭,我连着早上饿了好几天肚子,再加上和蔡徐坤赌气,连带着学习成绩和效率直线下滑。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做。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晴转多云



我被刷出重点班了。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短短半个月,我的成绩竟然已经掉出年组前三十。

回到原来班级,同学们都用不知名的眼光看我。

可怜的,看戏的,嘲笑的。

我自己默默收拾东西继续看书。

“你出来一下。”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蔡徐坤站在我书桌前,大家也许还不知道我们冷战的事情,并没有人对我们有多大目光。

“分手吧。”

我还没来得及问理由,又有同学传话说班主任找我。

“你怎么搞的?咱们七班重点班就去了你和蔡徐坤,现在你怎么还会被刷下来的?你太让我失望了,我本来很想好好培养你,难得出来一个很优秀的女娃娃,但是你用行动向我证明你不够优秀。”

我低着头不敢去看班主任的目光,却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景象都变得模糊。

“现在你被刷出来了,蔡徐坤又要转学,你们可愁死我了”

转学?

蔡徐坤?

我抹了把脸,扭头就跑出去。

身后老师的呼喊声和同学的惊叹声我都不在意了。

但是我什么也没有找到。

我瘫坐在操场的塑胶跑道上,手上掉落的不知是水滴还是泪滴。

我觉得那一天的下午,我的天塌了。

后来就传出来说我被蔡徐坤甩了。

更过分说我被蔡徐坤玩了。

更有甚者说蔡徐坤跟我在一起纯属想看我这种优等生出洋相。

我都没有理。




2014年4月9号 星期三 多云



被蔡徐坤分手后,我再没敢写日记,

回想一下我花了两天时间好好整理了自己。

第一天嚎啕大哭。

第二天泡在浴缸里直到温水凉透。

从那以后我很少说话。我的妈妈以及我的老师朋友以为我得了什么病。

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把自己包起来。

我重新回到了重点班,以年级组第一名的身份。

班级,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我把我自己的生活变得非常满。

蔡徐坤这个名字,在我这里闭口不提。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晴



父母问我想好考什么大学了吗。

这个问题之前也回答过。

他们觉得,以我的成绩,中国人民大学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我摇摇头,父母也就没有再继续追问。

可是我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在校的最后一天。

也是拍毕业照和告别的日子。

我的桌子上终于不再是书本,而是学士服。

学士帽被我扔上天空的那一瞬间,我想起了蔡徐坤。

再见了,我的青春。

再见,蔡徐坤。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小雨



填报志愿那天是我自己去的。

申报的各种手续也是我自己一个人。

我只填了一个学校。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阴



录取通知书到手了。

父母很开心,他们尊重了我的选择。

老师还有朋友都打来了电话,他们都祝福我。

我的照片以及我的高考成绩和宣言都被写在了学校的高考励志墙上。

我很开心。

是真的。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晴



此时我已经坐上了飞机。

我没有让父母跟我一起。

上飞机之间我和父母抱了好一会。

没有我的生活,不知他们是否能照顾好自己。

翻开日记第一页空白,我突然脑子一热,写下了一段话。

“第一次遇见你,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这么久了,自己就是忘不掉。

活该。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晴转小雨



假期的两个月,我做了很多准备。

起码现在别人说话我能听明白百分之八十。

我提着行李箱迈入校园的第一步,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

Welcome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欢迎来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给妈妈打了视频,告诉她我这边很好,不用担心。

开学第一天适应的很好,新朋友也有交到,还有个和我一起来自中国的男孩,我们磨合的非常融洽。

晚上躺在床上我想起来今天认识的来自中国的男孩子。

好像蔡徐坤啊。

你裹紧了被子暗骂自己不争气。

果然哪里都是你的影子。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晴



周末的时光我还是选择了图书馆。

听学姐们说,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而且不像在中国,这里的图书馆设有休息室,可以吃些东西,还可以休息。

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图书馆。

险些迷路是不是夸张了些哈哈。

我喜欢学习的氛围。

也许在高中只知道学习,除掉学习我都不知道干什么好。

我选择心理学也是因为我喜欢这种氛围。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中雨



祖国应该在欢庆国庆吧。

此情此景我泡在图书馆真是一股清流。

下午的课取消,图书馆是最好的去处。

去图书馆的路上不小心被一个人撞到了,那个人讲什么语言我没有听明白,反正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弄坏了鞋跟,回不去宿舍也买不了新鞋,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好不容易拖着断掉的鞋子到了图书馆门口,把雨伞收回来,但是准备还的书因为我伸手收伞而哗啦撒了一地。

我骂了句脏话,只好把伞撑到一边又蹲下收拾书本。

“需要帮忙吗?”

我抬头,对上了一双眼睛。

我们都愣了。

“蔡徐坤?”

“是你?”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小雨



我打死也没能想到,在异国他乡,我还能再次遇上蔡徐坤。

那天的结局是我自己还了书,撑着伞拖着坏掉的鞋回了宿舍。

我甚至再没有多看他一眼。

那可是蔡徐坤。

是蔡徐坤啊。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还爱他。

如果我爱他,为什么拒绝他的帮忙。

如果我不爱他,我为什么考到他想考的学校。

现在才想起来,没要联系方式,不知道他是不是这个学校,什么专业。

也是,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雷阵雨




好巧不巧。

冤家对对碰。

隔了十天,再次遇上蔡徐坤。

这次是在食堂。

他一口流利的英语跟兄弟们打着哈哈,我坐在离他十米远的地方毫无形象的啃鸡腿。

吃完了一抹嘴,才发现忘了拿纸巾了。

“先用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蔡徐坤坐在了我对面,我猛地想起在高中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也是这样的情景。

我没接过纸,转身就要出去,又被蔡徐坤一把拉住。

“下雨了,没带伞,我送你。”

“你不也是没有伞。”

“有我就行了。”

这是我在大学遇见蔡徐坤跟他的第一次对话。

躲在他衣服下,我更看清了蔡徐坤的脸。

可惜了,这么好的男孩子,只能成为自己前男友。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晴



蔡徐坤竟然来了我的班进修。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我的专业我的班级。

他好像就是天降神兵准确掉落在我的心头。

又竟然和我做同桌。

高中的时候,还有什么我们没有干过呢。

“同学,这个我好像不太懂。”

“可以帮我取一下作业本吗?”

“我给你带了早餐,要尝尝吗?”

“蔡徐坤。”

“别忘了,你已经跟我分手了。”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多云



这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故事。

我和蔡徐坤再次坐到图书馆里,听他讲这一年他的经历。

原来一直都是我错了。

“我选择转学是因为班主任找我谈过一次。”

“她说,你现在的成绩完全可以考入很好的大学,但是,她怕我耽误你。”

“她不是不知道我们两个的事情,她一直都没有说。”

“那段时间你成绩直线下滑,她不得已找到我,逼着我必须和你划开界限。”

“要不你会被因为早恋而被退学,我不能让你这样,你这么努力就为了上一个好大学,如果被退学,你这一生就完了。”

“我知道你可以更好的,不能为了我放弃。”

“那天,看你在操场上漫无目的的奔跑,我很想拉着你好好亲一亲。”

“后来我听老师们说,你又重新回到了重点班,我也很开心。”

“再后来听说你考了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是老师们都很不看好。”

“我问了班主任,她说你的志愿只填了一个。”

“你放弃了余下的机会,只填了这一个学校。”

“其实我有想过回去,上你想上的大学。”

“抱着希望还能遇见你,不知道你会不会原谅我。”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多云



我和蔡徐坤复合了。


那天我哭了很久很久,蔡徐坤抱着我,我哭湿了他的肩膀,水渍染了一大片。

谁都还爱着,可惜那时候没有机会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爱情,是责任是动力,是手拉手走过一生的勇气。

我想,若不是那天的图书馆遇到了他,是否我们俩会错过一生。

如果我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是否我还能和蔡徐坤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晴



和蔡徐坤重新在一起已经半年了。

我摸着好久没打开的日记本,才发现原来时间这么快。

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日子,是不需要日记本的。

日记,是为了留住留不住的东西。

但是我不会再和蔡徐坤分开了。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小雨



原来我已经两年没有写日记了。


蔡徐坤不知道这本日记的存在,我没有告诉过他。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创造未来,而不是怀念过去。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晴



蔡徐坤向我求婚了。

我本来想着今年过年跟蔡徐坤一起回家见爸妈。

带上戒指的时候我还在懵。

旁边起哄的吹口哨的还有女孩子叽叽喳喳的笑声对我来说永生难忘。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晴



我今天跟着蔡徐坤回家过年了。

他爸妈都很喜欢我,只等我毕业结婚。

“爸,妈,放心,我一定会一直爱她。”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晴



我今天带蔡徐坤回家了。

我爸妈喜欢蔡徐坤都要超过对我的喜欢了。

如果嫁一个这样的男孩子,这一生也很满足了。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晴转多云



今天,我结婚了。

我看着大屏幕上我和蔡徐坤的笑脸,不自觉的笑了。

原来兜兜转转,还是你。








蔡徐坤合上日记本,沉思了很久。

你也没有去打扰他,静静等着他。

 

“怎么,你竟然也学着瞒我了?”

 

蔡徐坤笑笑,伸手就要掐你的脸。你一个扭头完美躲过,却看到蔡徐坤的眼眶竟然湿了。

 

“别哭,多大的人啦,我坤哥不是顶天立地男子汉,怎么还会哭鼻子。”

 

你撑起身子托着蔡徐坤的脸,一点一点吻掉蔡徐坤的泪珠。

 

“是我不好,一直不知道你对我的爱。”

“我以为我给的是你想要的。”

“你怎么,从来都不说。”

 

“你给的,我都喜欢。”

 

你拽过蔡徐坤的手握好。

 

“以前,或者现在,更是未来,你给的,都是我想要的。”

 

“你给我看,就是想惹我哭,你个小坏蛋。”

 

“哎呦呦,我要录音,坤哥竟然撒娇了嘎嘎嘎”

 

“我才没有!小笨蛋坤哥要来吃你啦”

 

你们俩闹的过程中,日记本被弄掉在了地上,蔡徐坤刚想捡起来,就看到被摔出来的一张卡片。

 

蔡徐坤先是放好了日记本,后又捡起来卡片。

 

这应该是有历史了,边角已经发黄。

 

蔡徐坤翻过面,看到曾经属于他的字体。

 

“你要好好努力”

“知道生活里还有很多美好”

“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晾干了头发再睡觉。”

“别过分拼命,不要钻牛角尖。”

“谁都会碰到难熬的事才能长大”

“你很值得我喜欢。”

 

时隔五分钟,沙发成为了接吻的宝地。

 




你们谁也没有注意到日记本的最后一页。

最后一页是日记本自带的印花和文字。

 

“活的认真,爱的热烈。”





















 

[论日记本为什么会被拿出来给蔡徐坤看。]

 

你父母打电话来说隔壁邻居家的孩子今年刚刚上高中,想要一些你用过的书本笔记什么的。

 

你还在想,这都多长时间了,教材都改版多少次了。

 

你费力从床底拖出来一个箱子,还是用胶带封住的,又拿了剪刀划开。

 

翻了几下,你发现这好像是蔡徐坤的笔记,你刚想放回去,本子中掉落了一张照片。

 

你拿了起来,仔细摸了照片中的两张脸。

 

那是蔡徐坤和高考励志墙的合影。

 

他用爱心圈起来的,是你的头像。

 

原来,不只是你先动了心。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告诉她,不是为了要她报答,而是让她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定自己的时候,想起世界上还有人这么喜欢她,她并非一无是处。”

 

Fin.


评论(26)
热度(4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柚柚子皮儿哦(下刀子版) | Powered by LOFTER